郑卫宁慈善基金会党支部简介

  郑卫宁慈善基金会党支部隶属于深圳市残友社会组织党委,经深圳市社会组织党委批准,于2012年6月26日正式成立,现有正式党员11人,黄飞鸿任党支部书记,保彦平任支部副书记,其中基金会理事长郑卫宁为残友社会组织党委书记,基金会副理事长刘勇为残友社会组织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基金会副理事长廖彩梅为残友社会组织党委副书记。

  郑卫宁慈善基金会作为残友“三位一体”的顶层架构,掌控残友社会企业群的社会属性永恒不变,督导残友社会组织群的标准化、专业化项目运行;在三位一体架构中,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党组织位于一元制核心地位,以党建工作促进业务发展,双轮驱动。有力推动残友事业不断向前发展,并涌现出以党委书记郑卫宁同志、党委副书记刘勇同志为代表的一批优秀共产党员,残友人已多次获得国家领导人亲自接见。

  党建特色:

  1、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党建入会入章程,三位一体决策机构慈善基金会执行党委决定,把控社会企业群的社会属性,完善社会组织的治理结构等。

  2、党建工作与公益事业共融发展,坚定落实“支部建在连上”的传统,部门负责人由党员担任,贯彻党的方针,同时不断发展和接纳各岗位中的优秀人才,把其中最先进的培养成党员,以党员的先进性带动事业不断创新,以党组织的坚强战斗堡垒作用确保残疾人公益事业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大潮中永葆正确政治方向。

  3、党员、社工、志愿者紧密结合,扎根基层,服务员工,为公益事业发展保驾护航,注重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4、敞开大门抓党建,积极响应党和政府号召,发挥好残友作为残疾人高科技强势就业创业平台的作用,不断推进国家残疾人事业向前发展,实现“就业一人、幸福一家、安定一方”的家庭社会和谐美好愿景,是“精准扶贫”与“双创”的最佳实践,“小康路上,一个残疾人都不能少!”共圆每个残疾人朋友和家属的“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