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工作主题宣传周”活动在新疆喀什开始行动

发展社会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创新社会治理、加强社会建设、促进社会和谐的制度安排,是衡量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举行“社会工作主题宣传周”是民政部部署的一项重要活动,对社会工作的深入开展具有重要促进作用。今年,民政部确定社会工作宣传周主题为“追梦新征程 社工在行动”。

近年来,在各级主管的正确领导、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喀什社会工作发展环境不断优化,社会工作人才队伍逐步壮大,社会服务领域不断拓展,专业作用发挥日益凸显。

社会工作逐步从少数部门推动向多部门合力推进发展,在民生保障和社会治理创新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在扶贫济困、社区治理、养老服务、扶残助残、青少年教育等领域进行了有效探索和实践,开展了各具特色的专业服务项目

“社会工作主题宣传周”之际,星星志愿者团队与喀什残友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共同在喀什市库木代尔瓦扎街道办事处大众路社区怡和苑小区,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宣传活动,大家携手围绕“追梦新征程 社工在行动”的主题,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开始,解决社会问题、帮助弱势群体、促进社会进步与发展。

这次活动的“主角”是3位视障志愿者,他们借此机会向大家展示,残障人士有能力实现自己的“幸福梦”。

其次,这次参与的人有社区群众、社区干部、志愿者团队、残障按摩师、社工......,大家都在为了实现自己的“梦”,努力奋斗。

大家携手,围绕“追梦新征程 社工在行动”的主题,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开始,解决社会问题、帮助弱势群体融入社会、促进社会进步与发展。

广大社工以及志愿者将会始终牢记“以人为本、助人自助”的专业宗旨,围绕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不断提供精准化、精细化的专业服务,努力为改善人民群众特别是困境人群的民生福祉、促进社会和谐贡献自己的智慧与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