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百城·助力残友”文化艺术品首届慈善公益拍卖

雅昌艺术网

  帮扶困境群体、公益拍卖助力。由深圳市郑卫宁慈善基金会联合深圳市云峰拍卖行有限公司、残友文化艺术品(深圳)有限公司、深圳大象国际艺术品有限公司以及协办单位深圳文汇阁文化艺术有限公司、深圳市欧皇珠宝有限公司、香港億嘉集团等三十多家协办单位共同发起的“情系百城·助力残友”文化艺术品首届慈善公益拍卖于2018年4月28日在深圳起拍。其中,包括清康熙年间的御制寿山石嵌宝瑞狮摆件、清乾隆年间的御制铜胎掐丝珐琅万福夔龙纹冲天耳三足炉(配原座)在内的重量级文化艺术臻品会与当天亮相。拍卖善款深圳郑卫宁基金会将用于帮扶困难群体,支持残疾人就业、培训及社会服务等项目,拍卖捐赠的资金流向均要符合民政部门年审AAAA级别要求,以善举传递爱心和崇德向善的正能量。




 本场拍卖会拍品来源国外资深藏家及国内外一线拍卖行,部分藏品来源于佳士得、苏富比、嘉德、保利等拍卖会。据了解,本次慈善拍卖公益活动得到了徐鸿、邹兆龙、侯耀华等20余位国内知名文物鉴定专家和文化名人的鼎力支持。进场竞拍的213件珍品中,文化艺术品数量高达118件,这些文化艺术品除经过深圳郑卫宁慈善基金会、残友文化艺术品(深圳)有限公司专家团成员把关外,还邀请了供职于国内一线拍卖行的鉴定专家坐镇鉴宝。同时,所有参与竞拍的文化艺术品均已通过广东省文物局备案,珠宝玉石类珍品则由国家正规珠宝玉石鉴定中心检测并出具证书。


 本次慈善拍卖为北京、上海、深圳藏友甄选了可以传承的、有升值空间和收藏价值的文化艺术品,部分拍品遵循国际市场的买入卖出机制,积极推动了流失海外文物的返还。“这次拍卖既是艺术品拍卖与慈善公益的结合,也是文创事业与公益事业的融合,希望通过3~5年的时间,让全国各地都能知道深圳这个以珍贵的中国文化艺术品拍卖为主题的慈善拍卖沃土,共同为公益事业贡献力量。”

  现场成交金额1158.1万元,此次拍卖所得善款将用于帮扶残障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