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政府启动首个社会投资大奖

在苏格兰皇家银行集团(RBS)的支持下,英国政府内阁办公室于8月27日正式启动了英国首个社会投资大奖(UK Social Investment Awards),旨在褒奖致力于解决社会问题的英国企业或个人。

社会投资市场为那些处于融资困境的社会企业提供帮助,使他们能够发展并为当地社区带来改变。社会投资大奖希望突显社会投资对于社区的重要影响,并有助于向投资人展示社会投资市场将不断成长,成为一种主流的投资模式。

目前奖项提名已经开放,9月30日截止,10月27日苏格兰皇家银行集团将举办活动,揭晓赢家。

此次的社会投资大奖共有五个类别:

1. “投资人渠道奖” – 用于奖励那些为便于投资人进入社会投资市场而做出最大努力的人
2. “全球影响力奖” – 用于奖励那些致力于在国际上推广社会投资的人
3. “社区影响力奖” – 用于奖励那些在社区创造最显著社会效应的人
4. “投资预备奖” – 用于奖励那些确保社会企业能够拥有能力接受社会投资的人
5. “新兴市场奖” – 用于奖励那些最具潜力进入公共或私人市场的社会投资产品

据英国政府的估算,目前英国社会投资市场的市值超过2亿英镑,从2010年至2012年间增长了25%,到2016年有望达到10亿英镑。社会投资市场支持的广大社会企业每年对英国经济的贡献达550亿英镑,雇用了超过200万名员工。(注:英国社会企业联盟的统计数据为240亿英镑、100万名员工)

新任英国政府公民社会部长布鲁克斯• 纽马克(Brooks Newmark)评价到,“社会投资帮助慈善组织和社会企业成长,解决复杂的社会问题。本届政府在培育社会投资市场方面起到了主导作用,这次的奖项给了我们一个好机会,去展示一些最为创新的企业及投资人,是他们正在让这一切变为现实。”

信息来源:www.gov.u